语希然(忙碌中,随缘更)

【观影】无论云泥意贯一·预告

——《大爱仙尊》观影体

  封印这两年松动很多,当初我任何浏览器搜索“蛊真人”都全是无关信息,看不到一点。

  现在直接百度“大爱仙尊”有全文。

  我知道书名作者名都是“蛊真人”,但这个百度结果,如图:


  所以我默默把《大爱仙尊》当作书名用(bushi)

  

  蛊世界自梦道兴起,特产的“梦境”与观影体异曲同工。

  比如,幽幽子的彩虹小分队之中,青,薄青的旧事就是梦境演绎出来的。剑劈五域亚仙尊,为情所系幸苍生。

  以时间来算,真人写这个好像比观影体兴起早。

  对我有种观影体启蒙的感觉。

  

  命运之战中有一仙道杀招“众目睽睽”,然后蛊世界所有人都看到了摧毁命运蛊的直播:

  “我还是觉得那个红衣服的仙子好看。”

  这句话差不多是这么说的吧。

  

  扯远了,实际我想说,蛊世界开观影体是非常具有合理性的,理论上在原著都不违和。

  以下是观影背景:

  光阴长河流过过去未来,亘古不变。近日却毫无征兆地弥漫出雾气,化作笼罩五域两天的巨型梦境,揭露出未来一角。

  巨型宙道梦境将光阴长河之上的一些逝者包括已逝的十尊都拉了进来,大体上被卷入梦境的都是仙级,但尚在凡境的古月方源及此时或未来相关联者也在。

  观影者遍布整个蛊世界,天庭又开了众目睽睽或者类似的杀招(太久了,我忘了这招除了让全世界看到红衣服的仙子之外还起到了什么作用了,凑合用一下),所以全世界观影随宙道梦境演变开启。

  梦境无序,众蛊尊蛊仙蛊师蛊虫凡人时而看到姣丽少年轻袍缓带,时而看到何春秋催动春秋蝉,时而看到梦求真披着粉色大波浪,时而看到气海老祖统筹东海,时而看到龙人吴帅建立异族联盟……

  梦境自带感同身受。

  尤其对于当事人古月方源而言。

  此时方源未成仙,是春秋蝉的第二世。举行梦境是他无从预料的变数。但他肯定不慌。

  

  梦境中轻袍缓带的姣丽少年自称柳贯一(似乎只有这个从始至终都是本体,而且露出真实的绝世容颜诶),这个时间线没有任何人认识他。

  方源最初也没认出来。

  幽魂魔尊第一时间也没看出那是至尊仙体,他也不知道至尊仙体最终会长成什么样子。

  并不是幽幽子给仙子捏的脸,至尊仙胎蛊是根据使用者演化出的最契合的模样,感觉像相由心生。仙子人格非常完善,神性深重。原文不知道哪里应该有一段描述,大意是“这神性往光明一处便是佛,往黑暗一点便是魔”。不论普世善恶,他确实如至尊仙体般完美。

  感觉换个人用至尊仙胎蛊都未必是他这效果。

  

  又说远了。

  总之,梦境内容片段而随机,所以是误解向观影体。

  以后期仙子的各个马甲的事迹为主,反转的空间很大。

  比如,柳贯一占比最多,很长一段时间观影者都不知道他真名,大致走向应该是本以为是光风霁月少年英杰,却原来是老奸巨猾魔头阴谋。(好吧,我承认主要是想看仙子盛世美颜)。

  龙人吴帅君临异族,反抗命运,为异人求生存也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梦求真偶尔出现,调戏……哄骗鲛人爆肝。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人造版纯梦求真体,可以误导天庭部分蛊仙预言中大梦仙尊人选。

  何春秋与柳贯一交流后毅然自爆启动春秋蝉,在观影者眼里,宙道分身何春秋是方源……

  就是这种效果。

  此时还是个凡人蛊师的古月方源随着梦境深入,真元渐化仙元,空窍演变仙窍,仙蛊竟相追随(bushi),反正随观影进度修为增长,梦境确实有这效果。

  观影结束就是完全体大爱仙尊了。主要是把他各种底都揭了,我担心他会死得很惨。所以给他与世界为敌的力量。

  换个别的玄幻主角直接将未来力量灌输,心境可能跟不上,但仙子从重生以来精神内核都极度稳定,完全没问题。

  

  如题,虽然说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但这是个预告。

  什么时候开比真人20号的新书叫什么还不确定。

  先放这,看看热度。

评论(74)

热度(1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